[原创]2013大选:诗巫与南兰:选人还是选党?

自从顺舸宣布派利民和阿泰分别竞选诗巫和南兰国席之后,这个问题就一直缠绕着我的思绪,相信也缠绕着很多诗巫人的思绪。黄进发也刚刚写了一篇文章叫做《好人救不了坏政府》,文章链接

我决定选党。

对于利民和阿泰,相信诗巫人对他俩都不陌生,这归功于他们平日的曝光率不低。利民除了有“天猛公”这个号称华人最高领袖的职位之外,多年来也参与了许多大大小小社团公会组织。阿泰则是多年来的国会议员和议会主席,平日除了工作之外对于本地事务也不算漠不关心,例如宏伟的大群小学就算是他的杰作之一。

好吧,或许你不认同他们是好人,但我想大家都不能否认的是,在人联党或诗巫国阵里头,他俩的声誉算是“比较”好的了吧?

但是,我决定选党。

相信只要是诗巫人都很了解诗巫的状况,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那是什么因素造成的呢?

(一)本地执行力问题。或许政策本当不错,诗巫按照计划或许应该发展得不错,但执行力有问题(或许效率太低,或许官商勾结,或许贪污包庇?只是或许哦)。那选好人能改变吗?阿泰好人干了议会主席和国会议员这么多年,改变了什么本地执行力?

阿泰和利民属于诗巫人联,诗巫人联=顺舸;
诗巫人联也属于州国阵,州国阵=白毛;
阿泰和利民两个大好人中选=给了顺舸和白毛强心剂。(我没说他俩不好哦,大家心中自有一把尺)

(二)大政策的问题。或许从一开始的政策就有问题,所以诗巫才发展得不好。那么大政策的问题是派好人上去能改变的吗?还是那句,阿泰好人干了议会主席和国会议员这么多年,改变了什么大政策?

是联邦国阵和州国阵,引进了稀土和水坝,控制了媒体,贪污泛滥,不承认统考,警队制度偏差,经济管理不善,剥夺了民主自有,在选举玩弄肮脏手段……(我听说是这样子而已,不用对付我)这些悲剧或许并不是两个大好人所做的,但正因为不是这两个大好人所做的,才证明了他们对于这些事情是如何的无能为力!

人联党好像是在联邦国阵里头排行老五,排在巫统、马华、土保党、国大党后面。联邦国阵众所周知是巫统说话,连老二马华都没有说话的余地了,更何况你老五人联?州国阵更不用说,也是相同的模式,土保党说话,人联乖乖听话。好吧,你说派好人进去纠正这种情况?再来那句,阿泰好人干了这么多年,纠正了什么?利民新人当选,那些大当家们会鸟新人的话?

作为刘家的人,我跟利民虽然不算熟悉,但也算亲近。我不知道如果他看到我写这篇会作何感想,升大学前我才刚刚以华团工作者的身份与他访谈了一次,那时候顺舸已经宣布他会上阵,我们也谈了一些关于政治的问题。访谈内容
他的理念,我很明白——我知道他觉得干天猛公不够,干国会议员可以更好更多的服务人民;对于现况的不满,他想要进去执政的政府里头,积极争取,而不是在政府外面高喊大叫。

作为独中生的我,老实说非常期待他的入阁。他是黄中的董事长,刘家的KTS集团是黄中的资助集团,他也在诗巫独中董联会干过头头,我也因此跟他一样期待他作为独中的董事长入阁后能够争取国阵承认统考。但现实或许不是如此天真美好的。马华和人联在国会待了五十多年,都不承认统考,今天我要靠一个来自小小地方诗巫的新人利民进去就能让国阵承认统考?巫统会放手?

而就在这个时候,民联直接宣布:一旦执政,民联就承认统考。我还特地整理了一篇关于大选来临西马的董总和民联是如何逼迫纳吉承认统考的,链接
结果纳吉怎么了?到今天只宣布建宽柔第二分校。建建建,建有什么用?花华社的钱建,政府又不资助!花华社的钱维持,政府又不资助!建了学生读了毕业了考了统考文凭,政府又不承认!你批准建了又能怎么样?还要我们感激你?

利民和阿泰能改变什么?什么都不能。所以,我决定,选党不选人。利民哥,对不起,你是好人,我希望如果万一你落选的话,不要气馁,继续在社团公会当中服务,继续为独中奋斗,继续替刘家为诗巫华社继续做出贡献。

留个言交流下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