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那些年,我喜欢过的女孩(作者:文言可畏)

我 爱过一个女孩 直到有一天 她突然离开了 没有留下只言片语
在分别那一天 我很愧疚 我知道她留在我身边是个错误 因为我没法儿给她想要的幸福
也许 她的离开也是个错误 但她必须选择做完一个之后才能告诉自己哪一个错误更值得她去犯
人们往往逃避一个错误而去犯另外一个错误 既然很多错误无法回避 何必让悔恨埋葬你的人生呢
与其逃来逃去 还不如去面对一个 你说呢=)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爱与喜欢是两码事!”(作者正经八百地说完上面一段话之后如是激动地说)(旁:你激动什么劲你,每次你为故事给出的寓意都总是牛头不对马嘴的,我比你还激动我!)

谁说没关系!关系嘛..尚未发生~^^ 我之所以激动,是因为我要替自己平反冤情,说个古仔给你们听“虫前,有个小男孩,他盯着毛毛虫看,看着看着..就睡着了—完(旁:给你两个选择 是要自己切腹自尽呢 还是要被切腹自尽)(作:我选三、我切腹,你自尽。没事你吐什么槽 一边玩去)

话说回来(正经)从前,有个小男孩,多情善感,跟他相处过的女孩若让他感觉又自在又愉快,他心里就会产生一种“喜欢”的荷尔蒙,常常憋不住心里话,就说出口了“我喜欢你”,再加上跟他相处过的女孩又不只一个,而且他喜欢上的女孩几乎都会知道他的心意,话说不只当事人,就连当事人身边的朋友都会知道,奇怪 他是拿着扩音器说的吗!那四个字。所以,就因为他的坦白,被不知哪个杀千刀的路人甲强制冠上了“花心”的罪名 Objection!反对杀千刀的路人甲做出以偏概全的诽谤!这可关乎一个人的名誉耶,所以我有必要解释下,就我个人认为,喜欢很多或者说同时喜欢很多女孩,那不是花心!我并不是在袒护全天下的男人,我只不过在陈述事实。难道你断定天下男人都花心?(看到这里的女性们多半都点头说对!可能再外加一个食指摇摆的动作)

拜托!我终于能理解“偏见比无知更可怕”这句名言了,根据这种逻辑的说法,那我可以斩钉截铁地说 “天下没有一个正常人是不花心的,包括女性同胞们”为什么我这么说呢,就问一句 有哪个女孩喜欢Big Bang里的G-Dragon或者利特后会不喜欢吴尊的?同样 有哪个男孩喜欢Megan Fox的性感火辣后会不喜欢Taylor Swift的温柔优雅?在我们日常生活中也会出现许多可能令我们“喜欢”的人,如果很难做取舍的话,就都喜欢呗,再次澄清 因为那不是花心,那纯属人之常情的范畴,并还没包含追求与相爱哪来“花心”的罪证?素以啊,请别大意成了别人人生中乱乱指…控!的那个“路人甲” 不懂花心的含义嘛就说出来,Oppa向你解释,花心嘛 是指他/她跟她/他相爱在一起后,他/她又对另一个她/他传情,这样做就表现出他/她有“多花心思”了,我只想说“小心被雷劈!”说了酱多,读者们应该都相信那个小男孩是无辜了吧(作:呼~终于得以洗冤雪耻了阿)。

俗语没乱说『正常男人,只要是美女都想青(亲);正常女人,只要是帅哥都想睐(赖)』而小弟我正巧属于那稍微不正常的中间人(旁:作..作者..你不会是想告知天下你变性过来着吧?!)(作:你再吐些有的没的槽 我就让你成为太监的新一代始祖^^你以为变魔术阿!这么容易变我早就.oi 呸!)话说回来,我指小弟不正常的点是,,不是每个美女都能入小弟我的慧眼滴(旁:哇 你清高你)(作:我这叫自廉)我相信有许多同我一样想法的同类——“并不是所有美丽的女孩都是好女孩”所以,那些年,我喜欢过的女孩基本上十根手指都能算得完(旁:骗人!)(作:不信是吧,我就算给你看 若是哪位认识我的读者觉得漏了谁的话,欢迎发mail到xtar94@hotmail.com投诉去 x)

我喜欢过的第一位女孩,她叫小薇,诶诶诶 别强制把谁对号入座阿,那还是我就读二年级那年,当时的我还身处美里(第一篇说到作者美里出生)讶异吧 二年级,你或许还在“一边玩去”的年龄 而我却已经有了“喜欢”的荷尔蒙,人们都乱说“初恋是最美好的”可惜 她并不是我的初恋啦,小孩子嘛 什么都不懂的年纪(旁:我懂我懂!)(作:你只懂吃喝玩乐!一边玩去)就这样,我的初恋没了下文..(旁:不是说没在一起吗 哪来初恋)(作:想像下会死啊)

我只记得小时候一想到她,我就会哼起那首“有一个~美丽的小女孩~她的名字 叫作小薇~。。。” haih 别提了…触目惊心呐(旁:别乱用成语!)还是说说第二位女孩吧^^(旁:见异思迁!)和小薇分手后(旁:你们没在一起过!)我来到了三年级的三紫班,一个..人都不孵蛋的班级,不久 竟然插班来了个“洋妞”,我像见到外星人般地一直盯着她看,她给我的印象就是她那头棕褐色的长发和她那双淡褐色的汪汪大眼,感谢老天特别眷顾我,老师安排她坐在我旁边(旁:啥?!伴君如伴虎啊)(作:谚语不都有教吗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嘛X)由于她插班转来还没有课本…再次谢谢你老天爷QQ 于是我们有了第一次(旁:NANI!!!)(作:别想歪)是跟她共看一本书的第一次,不过 大多时候都是她在看,而我的注意力就不时会被她那双眼睛给牵走(旁:喊杀!)(作:我可不能暴残天物,老天爷这么暗示或者说这么明示的安排,我就该好好珍惜那段时光)

可惜好景不长,她才在我们学校待了一年就要转学了(旁:哇 你呀你)(作:她是移民ok)(旁:那更糟,你害得人家要移民你)(作:懒得跟你辩==)正好那年也是我转学的一年,还记得,我们毕业那天,也是我们一起被欢送的那一天(作:怎么 我们走了你们很开心吗! 为什么要欢送!Q ~Q)那一天 我打算送她一条手链当作纪念品(旁:当时心里想着是当作定情信物吧;)(作:算是吧,可是仅凭着棕褐色长发和淡褐色汪汪大眼的特征在这年代满街都能伪造出来,叫我怎么找吖 5wa ~5wa~ (作者痛哭中..))重点是 她并没有接受到我的心意,毕业那天她妈..妈咪提早五分钟来接她,而我又不敢当着全班和她妈..妈咪的面送她手链,只好同其他同学一样 向她微笑招手说再见,(说了再见才发现再也见不到~)(作:周杰伦真有经验!)

因为在不到五分钟的放学钟声响起后,我二话不说的追了出去,像电影情节般,我握着那条手链,在茫茫人海中寻找她的身影,夕阳照在我的脸上,我在原地360度环顾四周,连个像她的倩影都没有..站在马路旁的石堤上,我…不久,妈咪的车出现在我眼前,落寞的我已无力握着那条沉重的手链,从石堤走向车子的那段路,遗留下了一条遗憾。.. 。

P/s:不是一直在提醒【你】吗,别给自己留下不该留下的遗憾。

上面说到,三年级那年我转学了,搬离了我的出生地,来到了诗巫,一个天鹅都生蛋的地方,说实在,当下的心情是不舍、厌恶、恐惧、和无奈着新环境的面貌..不过这心情只存在不到一个星期,俗话没乱说,没到新环境怎么会有新的邂逅呢x)

十岁那年,我踏入了士来小学四红班的教室门口,那画面像足是外星人遇上了外星人,个个都是陌生人,那年我认识了新朋友,也顺道“见识”了她,没错,我喜欢过的第三位女孩——冰冰(旁:wow wow wow Fantastic Baby!姓范还是姓李呀)(作:抱歉 那两位都可以当我姑妈了)她是四红班的班长 人称狮子王Lion King!(旁:没那么雄性吧?)(作:恩对 你质疑的不错,还要更!雄性些)我们班的男生都称她为母老虎,可能是她有一对虎牙又有失传多年的狮子吼的关系吧,那年我们班可说是女子当道 因为正副班长都是女…的?可不像电影《那些年..》里的剧情男生还有投票权,那年代的四红班,班长自己就是慈禧太后的再生,而男生就是那有名无实的光绪啦~(称不上皇帝TT)

所以新朋友们都特别爱戴我,千叮万嘱叫我千万千万别接近那只“母老虎”,可是他们忽略了人性的一点特质,那也是我最擅用的一点——好奇心。我好奇着 怎么这女孩要用老虎皮武装起自己 我更好奇为什么我会被她那强悍的性格给吸引了,是好奇,让我更细微去观察了解她,原来是那强悍性格的背后有颗温柔的心~吸引了我,确切的说,四年级那年我好奇地认识了她,五年级那年我才悄悄地喜欢上她,但那年我们分班了,你知道吗 要隔班传情是件挺考验技术的事,我没有那方面的专业,所以我和第三位女孩发展的可能性搁浅了。。欣慰的是 我的橱柜里仍然摆放着那张她送给我的Best Wishes卡片,里头写着“To:xx,谢谢你送我的礼物,希望你能把它收起来!From:Jenny” 是的 我一直都有将这份情谊收藏好=)

小学第六年很平静,并没出现什么特别的女孩,我迈向了人生的另一个阶段——中学时代(作:公教中学并不是最棒的,我只想说一句“作为一名中学生,能让我在毕业时感到特别自豪的中学 就是它”)不知大家有没有听过一个唬烂传闻>(右眼跳 犯桃花,左眼跳 犯菊花)怪不得中一那年我左眼跳得挺厉害的,身边的异性没出现几个,死党倒有一个,他叫林xn翰,损友里就属他最不错了,中一那年我们俩可说是“两小无猜”阿 整天风流~是没有啦,快活倒是挺快活的,级任老师——玉帝也奈何不了我们大闹天宫,上学成了一件活动筋骨的乐趣事。

上了中二,我换到了新班级,那画面也少不了一双眼与三十几双眼对望着的压迫感,后来,忘了大家是怎么变熟的,是一个眼神?是一个握手?还是一个招呼?甚至有可能是尬了一场架 不打不相识嘛,那些配角就不多提先,女主角正慢慢走入我的眼帘~是她,我肯定的告诉自己,我喜欢的第四位女孩,名字嘛 不方便透露,因为还算蛮close的,怎么说呢,同班过5年能不close吗!(旁:别激动别激动)当时 竞争者多得~离谱,只能说,我们班的好女孩供不应求阿~~驸马爷只能有一位,其他的就只好一边玩去呗,而我也是“一边玩去”的成员之一,悲哀阿,期盼的初恋又告吹了..能想象吗,当你的情敌成了你最要好的麻吉,不过好才那是几年后的事,不然驸马爷可要伴君如伴虎了!

更悲哀的是 驸马爷失蹄了,而且还是自愿摔下来的,后来更是戏剧性的发展,他和她分手后 看似风平浪静,岂不知已珠胎暗结(旁:说了别乱用成语!)简单的说就是。。他后来跟另一个她成了一对,而这个她不巧是先前的她非常要好的一个她,而原本这另个她曾经有个他,但最后这个曾经的他却跟他先前的她成了一对(倒吸一口气)(作:不明?解析度调高点试试,还是不明?不怪你,因为我也不知道自己陈述的是个什么样的关系)有些时候,不知道或不明白一些事情是你三生修来的福,但有些时候,身在福中不知福有可能就是你三生造孽应得的惩罚,说你呢!驸马爷。若不是她选择了原谅你,或许我也有可能参一脚把你【扒啦尬毙阿毙阿渥】;)(请在说这句话前将language调到福州语,谢谢)

最近一次和她联络是因为此次写作,信息如下 我:“最近好吗” 她:“老娘我最近身体安康”(看到这回复 我笑了将近五分种)我:“五年前,你觉得我这个人怎么样”(或许我问得有点突兀 这个傻mui好像没发觉我在问“我喜欢你的那年你觉得我怎样”竟回答我…)她:“我觉得你很好哦…讲话很像鸭子很好笑..(STOP!暂停下 这是赞美吗 蛤 谁来回答我!)..可是有时候却很严肃..眼神很认真@@那时也很照顾我啊 把你当哥儿们咯:)” 信息就此打住。呵 搞笑,这回答怎么让我觉得是她认识了我五年后才可能出现的评价吖,五年前我看她都不知道我有几根头发吧(旁:诶!这你自己都不知道好不好)还有我真不想承认我讲话像鸭子的事实咯。..。好吧好吧 我认了 我就是DISNEY里那个唐老鸭的声优可以了吧!还有最刺激的是..把我 当哥儿们LoL?!五年前若是我问了这问题得到酱的答案,我估计我会石化,等着给后人来参观,好在我是五年后问的,我只想说…“呼~原来不是把我姐妹 好险”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有些问题别急着问,有些答案也别急着给XD

上了中三,思想并没有多大的成长,所以在控制自我情感上依然呆头呆脑的,还是没有想那么多,还是…喜欢就好~习惯就好~..所以我碰上了又一个令我喜欢的女孩,我喜欢的第五位女孩她…是个大婶(旁:NANI!!)(作:纳尼在曼联!还有别搞错了,不是上了年纪的大婶而是….大婶。只是长得有点..)(旁:有点什么)(作:有点着急吧)(旁:嘴巴这么贱^^小心躺着也中箭!)

这身为读者的你就有所不知了,我是被塞了黄莲,有苦只能吞!跟她比起来我差得远呢,她的嘴功可说变幻莫测,要说目前唯一能Gek到我无言去的女孩就属她一个,难怪俗语没乱说“姜还是老的辣!”而且算算她还是好几代呢,姜姜姜蒋 哇!是四代元老!! 我是什么时候开始被欺负的,就要从她是什么时候成了我的邻桌恶女开始说起,中三那年一次班级内部大搬家后,她就成了我的邻座,我忘了我当时是什么反应,我也忘了我们开始“交手”的第一句话是什么,我只依稀记得….高手过招 针针见血阿~连句“早呀”都带刺,好一个笑里刀(都不屑藏了)我们一起打闹过,跟她玩“点点点” 我永远都赢不了,理由很简单,她可以点两下,而我就只能点一下(~天理何在啊~)真是名副其实的“点点、点”。

我们也冷战过,游戏让着她就算了呗,在“交流”上怕呛到她所以就也让着她点,怕别人说我欺负她,可没想到,这丫头你越让着她她就越得寸进尺来着,若是稍微失控用尖锐点的口吻回呛她,她就会用假无辜的眼神对着我说“你怎么欺负一个弱女子呢~” (作:我还能说什么~蛤?别皱眉头!你的皱纹已经一皱不可收拾了!)(旁:你怎么酱‘皱’人家==)我虽然忘了冷战的原因,不过我敢肯定…一定是她欺负我><!口味呛虽然很刺激味蕾,但还是清淡些对我比较有益,所以我想我应该不会再喜欢上你了,大婶。

P/s:有些人,注定只能成为你的朋友,你的好朋友=)

有多少人,可以用『我很荣幸』这四个字来对前一个情人说“曾经当你的情人,我很荣幸”的?又有多少人可以『被』觉得荣幸,曾经别人当过自己的情人的?前者与后者的差别在哪?其实完全没有差别。因为他们都觉得,当初的选择是对的。=)

中三下半年,我遇上了路过我人生的第六位女孩,我给她取名叫Rose。因为Rose给我的感觉,就套一句话来形容,那就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对于一个找寻真爱的男生来说,清纯却不做作,可爱不必靠伪装出来的女生就是极品中的极品,她虽然不如我形容的那么极致,但给她100分里打个70分也绝不为过。至于我们是怎么认识的嘛,我应该回答,我们从没认识过彼此,甚至是过了这么多年的现在,也从未认识过,或许知道彼此的姓名成了我们认识彼此的一种说法,但我却不曾了解过我喜欢的她真正是个怎么样的『她』,所以也可以说我的魂是被她的外在气质给勾住了,你也可以解读成『一见钟情』,只是我还没到情定终身的境界。电影里,天使不都是这样出现在你眼前的吗,你无法有任何的心理准备,但她的一举一动,都可以在你心中划出一道永远。而她就具备了那种魔法,一种 让你情不自禁让她在排队时插队,主动帮她做粗活(即使她没要求),和凡事都让人疼惜的魔法,你的人生很少会遇到让你单恋还单恋得那么无怨无悔的对象,她碰巧就是我遇上的那一个,她的纯贞~令我感觉到既便我的心意没能让我们走在一块儿,我也无怨无悔。我的心意,她心领了,我也就知足了=)

考过那令人瞎紧张又无痛无痒的初中统考后,我上了高中一,选择了文商,因为那时、现在和以后都存在一种定律——文商是靠死背、理科是靠活算的说法,我自认记性不是很差,因为至少26个拉丁字母我都能倒背如流(旁:这~算什么)(作:你终于有对白啦,少了你 心里不踏实=D)这的确看似小儿科,但只要是由这26个字母管它华、巫、英生字组成的句子,我要背起来应该都不成问题吧,再加上我可不喜欢斤斤计…..算,与其计算开根,不如背下开根后的答案不是来得更省时吗,例如开‘根号三’不就是个1.732050808嘛,杀杀!对我来说,要救活死的比去救个活的更具挑战些~(旁:够了!我看不下去了,别再为你不想动脑筋而找借口!)(作:Opps 被识破去)(旁2:而且还是自己拆自己台==)

基本上,高中一那年跟我同班的女生都是些老面孔~噢当然不是说她们脸老,是都不陌生的伊素,不过有些脸看上去确实是挺老的尔^^' 诶诶诶!说好了别强制把谁对号入座阿。在这么闹好女孩荒的情况下,所以只好偶尔偷瞄下经过门窗的邻班女孩来养足精神上课,不过在第三次已经有过经历了,要隔班传情嘛真的!很难~墙又不是玻璃做的sien。在这种环境下,没办法,第七位女孩就还是只能在班上出现,我承认我喜欢过她,但她却是我最不愿承认喜欢过的女孩,因为谈及喜欢过她这一点,我会觉得可耻、可笑外带可悲,只能说是我看走眼了吧,庆幸的是我只瞎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得救了,而得救的代价是又一个受害者的牺牲换来的,所以我特别不想谈及这个人,但有些话不得不说,本来对她印象没那么差的,就撇开不说她在别人背后编过什么故事来着,单凭她做出伤害我要好的麻吉这件事,我只想对她说句“你 很 爱 演 诶” 爱演 碍眼 傻傻分不清楚,不过我想这两个词用来形容她都很贴切吧。(作:好了好了,skip掉这么伤人的气氛^^)(虽然不知道谁比较伤啦)

接下来出现在我生命里的这一位,是谁也替代不了的『她』我目前喜欢过的最后一位也是我唯一爱过的女孩,她也是那位让我觉得..『很荣幸』曾经当过她的男友,是的,第八位女孩——我的初恋~(还记得吗,一开始说的“爱与喜欢是两码事”因为爱 是除了你了解对方后还要相处过一段时日才配得起说你爱他/她,两个人会在一起是因为喜欢,那两个人会继续在一起,就是因为爱。)两只小白鸽在2009年12月28日相遇了,从单纯的交流到喜欢彼此,2010年3月18日两只小白鸽自此成了一对,青春在风中。飘着~(接下来我将用『你』代替『她』来写,因为我实在实在 有太多的话想对『她』说)

我最记得你对我说过的一句话是“两个人在一起,最重要是能让彼此值得被信任”这句话是你在50周年纪念活动送给我你自制卡片时说的,而卡片上正巧印着“信任”两个字。那天起,我就再也没有忘记过,我竭力做个值得被信任的男友,我也信任你,信任着这份感情能持续走下去,但命运却给我安排了插曲,2011年11月11日,是我毕业的日子,但却也是我和你爱情毕业的日子.。。若是有人问我这么一个问题“你最恨什么日子吖” 我会回答他“绝对不是末日,而是我高三毕业那一天” 我甚至奢望着自己毕不了业来换取和你继续在一起,可你似乎已向命运低头,我们来到了分岔口,你很自然的 走向了左边,而我却被逼着拐向了右边,我挽回…头 你却头也不回地向前走,我试着在原地等你挽回….头 但你的身影却渐行渐远..我开始追逐你的方向,尽管我拼劲余力,但就连你的背影..我也已看不见了。

还记得,我还没适应高3生活那段期间,是你 鼓励我将压力化为动力;是你说 如果我感到累了,你会静静地陪着我 如果碰到问题,你会尽力地陪我解决,你都做到了,我辩论上出了问题也是你替我加油打气的,你说“I love three things,the Sun,the Moon,and You.The Sun for the days;the Moon for the night;and YOU FOR ME.”但你却离开了,没有留下只言片语,你留给我的只剩下回忆——扁脸龟、刻名的牛皮、心型吊坠、有你在的班级照、那条灰色四角星、还有属于NGONG NGIANG的 NGONG BO 我在想,当初是不是不该把它们分开,搞得它们现在像它们主人一样,见不到彼此。一年过去了,我逼自己放下了许多许多的放不下(看到这里的读者若是想让眼睛晶莹剔透一次,我会建议你去youtube听听金池唱的《夜夜夜夜》)…在你送给我的『爱的纪念』最后一行你这么写着“选对了人,其实每天都在过情人节”,但这过去的一年里我只有一种感觉——“错开了那个对的人,每天都像在过没有情人的情人节”

我曾经在一本小说里看见过这样一段话“一年的时间对一个人生命来说,佔了多少份量?而一个人在另一个人的生命里,又能佔多少份量?”所以分手一年后的今天,当我在这一方:“最近好吗?” 那一方:“嗯,还好,你呢?” 这一方:“嗯,还可以。” 我知道,这就是两个失去对方的人会有的对话,词不达意不打紧,重点是看似关心的对话内容,其实是两个人分手后的陌生…其实无论好与不好..都与对方无关了。所以,是时候说再见,就是时候接受离别,至少我是这么强迫自己接受的,只是…说再见的当下,那个人在你生命中的份量,会不会改变?至少,我能证明 你的,不会。遇见你的时候是春天,然后夏天到了,还在感叹没和你一起去感受隔年夏天的气息时,秋天突然就来了,然后发现日落得一天比一天快,却一天比一天还要晚天亮,不知不觉,冬天来了,寒气冻结了我们的爱。。。我不敢说我能记得跟你相处的每一天,但是我敢说,我将永远不会忘记你。=)我们不知到下一位走进我们内心世界的会是谁,我们也不知到会是谁有资格定居下来,我们唯一能坚持的 就是珍惜每一位你所接纳的他/她。最后,只想再对你说句“别因为受过伤,就不去爱了,你值得拥有属于你的幸福。”

P/s:幸福没有那么容易~才会特别让人着迷。。。

==完==

欢迎回来,现在我是刘利汉。无论你是慢慢的读到这里,还是跳转到最后一段,都感谢你没有离开。这篇文章,是我的一位好兄弟(不是鬼魂的那个好兄弟)所写的情史文,他的笔名是文言可畏,原本是刊登在联合部落格“佐哇虾”的,但由于佐哇虾部落格落下帷幕,而我觉得这篇文不登出来实在可惜,于是就转载到这里。当我与这位兄弟很要好的时候,正好他也正值他上面所提到的第八位女孩的美妙恋情。当他的恋情还没结束的时候,我一直不相信在感情世界里,会有一个成熟的人能够爱着爱着忽然不爱了。我一直觉得,一个成熟的人,不可能会有这种的想法与行动。一个明明是当初渴望追求、爱的轰轰烈烈的对象,怎么可能会爱着爱着就不再爱了呢?我原本完全不相信世界上会有这种人的存在。直到我的这位兄弟与第八位女孩分手后,我才猛然顿悟:原来这世上还真有这样的人(当然,我也一直质疑了很久,直到我当着信息与那位女孩对质,我才觉悟到还真的有这样的人)。

在此,我劝诫众多在感情世界里闯荡的同胞们:珍惜彼此。这四个字,相信大家都不陌生,相信大家可能耳熟能详,但扪心自问:你真的做到了吗?吵架的时候,不愉快的时候,看到其他异性的时候,想要分手的时候,你回想过当初一开始你们热爱彼此的那一刻吗?还记得你们爱的初衷吗?你珍惜了这一份爱吗?你真的以为爱是随时都存在的吗?你真的以为相爱是随时都会有的吗?你真的不觉得,你们俩彼此相爱,是多么幸运,多么碰巧,多么得来不易的一件事情吗?一个在感情世界里成熟的人,应该想得到这些,而且时时刻刻警惕自己:珍惜彼此。

最后,我也以这篇文章,献给我最心爱的那一个人,告诉她说:我一直都很珍惜你。今天是2013.1.4,我爱你。

留个言交流下吧!

